中年,不油腻

二月十五号(周四)晚上请几个朋友到家里来吃饭,一起庆祝农历新年。来美国已经接近五年,对美国的节日依然没有情感上的认同,对国内节日也开始慢慢的在情感上弱化,毕竟国外没有国内的气氛,时间久了自然会淡。

二月十六号(周五)晚上七点左右,孩子突然开始发烧,开始给她服用泰诺,然而几个小时过去了,体温没有任何降低的意思。凌晨两三点钟再测量体温时,已经达到了接近40摄氏度。我和媳妇再也按耐不住,决定去医院的急诊。

风寒、但路况良好,毕竟是下半夜。

在儿童急诊,孩子很快见到了医生,而治疗方式与我们自己的治疗方式其实并没有本质区别,只是使用的药物更多、剂量更大一些,同时在监测孩子心率。

刚到医院的时候体温40,早晨七点左右体温回到37左右,终于可以回家了,被告知发烧很可能会反复,请不要太在意具体数字,而是要观察孩子的精神和饮食状态,当然要继续服泰诺和/或布洛芬。

人很困,很饿,很想吃东西,很想睡觉。

七点半左右开车到了公寓楼下,媳妇说她一个人搞定小孩应该没问题,我决定不上楼,直接将车开到了实验室。

这是内心挣扎后的一个决定。因为我想回家吃饭睡觉,想陪着孩子,想减轻媳妇负担。另一面却是,周五下午做上了一个实验,需要周六一个上午的时间才能把初步结果拿到。而这偏偏是我最近很重要的一个实验,并且是最近一直做的不怎么顺利的一个实验。而最近的实验结果很可能对我以后的职业生涯有很重要的影响,因为这关系到我能在什么单位找到工作的问题。

只要身体很能挺住,拼了!为了早点结束postdoc的生活。

还好,媳妇理解。

且不论实验结果如何,早晨走到实验室楼下的时候,发了一条朋友圈,说了一夜未眠却还要继续做实验的事情。得到许多问候,大都是关系孩子病情的。也有朋友评论提到了“中年男人”四个大字。

自从看了俞敏洪今年在星空演讲上的演讲,更感觉到了中年男人承载的压力真的很多,而积极努力继续向上才是真正的不“油腻”。

已到中年,仍未油腻,至少现在的我应该是这样的。

#生活 #人到中年